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 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目录
一、基本信息
二、招生考试信息
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四、人事师资信息
五、教学质量信息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七、学风建设信息
八、学位、学科信息
九、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十、其他
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8818
邮编:030024
E-Mail:xiaoban@tyut.edu.cn

信息公开监督投诉
部门:太原理工大学纪委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4580
邮编:030024
E-Mail:xfjb@tyut.edu.cn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其他 > 学校突发公共事件与重大事件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洪水应急专项预案
发布时间:[2015-09-10 00:00:00] 阅读次数:[]


1  预案启动

在接到洪水灾害事件报告后,学校应急工作领导组成员在第一时间迅速集中,及时做出启动预案的决定。

预案启动由应急工作领导组组长决定,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武装工作的副组长为本预案第一责任人。

2  应急步骤

2.1  应急工作领导组应通过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受灾害影响情况,掌握详细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受灾情况。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组长负责召集。

2.2  后勤保障处要迅速调集铁锹、沙袋、水泵、发电机等储备资源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并及时对地势低洼区域采取排水等有效措施,防止水位上升,造成更大危害;与此同时,武装部、后勤保障处要组织专业队伍对已经遭到破坏的生命线工程系统如交通、供电、供水、供气等设施进行抢修,为抗洪抢险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后勤工作的副组长和分管武装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武装部、后勤保障处具体落实。

2.3  应急工作领导组要迅速组织队伍对各校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情况紧急、随时可能引发次生灾害区域内的师生予以紧急疏散,确保师生安全。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各位副组长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负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

2.4  应急工作领导组要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立即召集学生工作队伍,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者要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学生聚集区进行疏导、安抚,确保学生情绪稳定、逃生有序。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学生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学生处、各学院具体落实。

2.5  后勤保障处、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要迅速启动本部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与外界的通讯和联络畅通。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后勤保障处的副组长和分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的副组长分别牵头负责,后勤保障处和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具体落实。

2.6  校医院要迅速组织医疗救护队伍,调拨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对现场伤员紧急施救。校内医疗条件无法达到抢救要求时,及时与校外医疗机构取得联系,使伤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最短时间内调集消毒药品,对重点区域实施消毒,防止疫情发生。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校医院的副组长牵头负责,校医院具体落实。

2.7  保卫处要迅速派员维持秩序,加强校园巡逻,确保学校及师生员工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保卫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保卫处具体落实。

2.8  宣传部要根据上级指示利用各种渠道组织洪水灾情新闻发布,并开展洪水应急知识宣传。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宣传部的副组长牵头负责,宣传部具体落实。

2.9  学校各单位在洪水灾害发生时和发生后,要迅速启动本单位应急预案,清点人数,掌握灾情,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

该项工作由各单位按照本单位应急预案开展。

3  应急结束

在应急处置工作基本完成,因洪水引发的灾害基本消除,经气象部门判断近期内再无发生洪水可能以及广大师生工作、生活秩序基本恢复的前提下,学校应急工作领导组可宣布应急结束。

宣布应急结束由应急工作领导组组长决定。

本预案未尽事宜和不可预料的情况,由应急工作领导组根据实际情况和应急需要临时处置。

本预案应急处置措施主要针对一级响应,二、三级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响应程度和范围。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编:0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