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 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目录
一、基本信息
二、招生考试信息
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四、人事师资信息
五、教学质量信息
六、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七、学风建设信息
八、学位、学科信息
九、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十、其他
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8818
邮编:030024
E-Mail:xiaoban@tyut.edu.cn

信息公开监督投诉
部门:太原理工大学纪委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电话:0351-6014580
邮编:030024
E-Mail:xfjb@tyut.edu.cn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十、其他 > 学校突发公共事件与重大事件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突发疫情应急专项预案
发布时间:[2015-09-10 00:00:00] 阅读次数:[]


1  预案启动

在接到突发疫情报告后,学校应急工作领导组成员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集中,及时做出启动预案的决定。

预案启动由应急工作领导组组长决定。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校医院工作的副组长为本预案第一责任人。

2  应急步骤

2.1  应急工作领导组应通过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事件情况,掌握详细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组长负责召集。

2.2  由校医院立即组成疫情防控小组,配合做好校园区域内的各项防护措施。疫情防控小组由学校应急工作领导组统一指挥,分配任务,小组所有人员不得脱岗。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校医院的副组长牵头负责,校医院具体落实。

2.3  为减少交叉传染机率,应急工作领导组应依据疫情情况调整各岗位人员上下班时间。实行轮流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相关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校医院的副组长牵头负责,校医院具体落实。

2.4  应急工作领导组要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立即召集学生工作队伍,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者要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学生聚集区进行疏导、安抚,确保学生情绪稳定、科学预防。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学生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学生处、各学院具体落实。

2.5  宣传部要配合校医院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发放相关预防资料,做好每日的疫情通报。同时,要迅速启动校园广播等有效媒体,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宣传部的副组长牵头负责,宣传部具体落实。

2.6  后勤保障处要依照卫生防疫标准,在校医院和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对校园内所有区域进行全面多次消毒工作,特别要注意卫生死角的消毒工作。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后勤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后勤保障处具体落实。

2.7  保卫处要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严格执行登记制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内。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保卫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保卫处具体落实。

2.8  应急工作领导组要根据要求适时对校园内进行隔离封闭,责成后勤保障处加大清洁力度,进行高标准消毒,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必要时可向校园内人员发放防疫消毒口罩。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后勤工作的副组长牵头负责,后勤保障处具体落实。

2.9  校医院迅速组织医疗救护队伍,调拨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械,对感染疫情人员紧急施救。校内医疗条件无法达到抢救要求时,及时与校外医疗机构取得联系,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校医院的副组长牵头负责,校医院具体落实。

2.10  请求卫生防疫机构介入,以便尽快查清疫情,有效控制,防止蔓延。

该项工作由应急工作领导组分管校医院的副组长牵头负责,校医院具体落实。

3  应急结束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患者得以进一步治疗的情况下,学校应急工作领导组可宣布应急结束。

宣布应急结束由应急工作领导组组长决定。

本预案未尽事宜和不可预料的情况,由应急工作领导组根据实际情况和应急需要临时处置。

本预案应急处置措施主要针对一级响应,二、三级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响应程度和范围。

本预案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 |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 邮编:030024